學會網頁

學會網頁

學會

宗旨 / 特色

活動

中文學會提高對中文學習的興趣及欣賞水平。培養美育,豐富人生。

1. 書法比賽;
2. 社際辯論比賽;
3. 會刊 – 薈萃軒編纂;
4. 常識IQ問答遊戲;
5. 寫作及課外閱讀獎勵計劃;
6. 其他

English ClubTo arouse pupil's interest in learning English and to provide them with more opportunities to use English.English radio program, English corner activities, Game Days and so on.
數學學會提高數學趣向認識。中一至中三數學比賽、數學模型設計。

綜合科學學會

透過認識、欣賞自然科學的領域與成果,從而加深同學對科學的興趣;並引發更多靈感。參觀、野外考察、科學模型設計比賽、校內實驗活動。
生物學會從活動中增加同學對生物及環境的認識,培養幹事組織活動及帶領實驗的才能,提供機會對生物科有興趣的同學互相交流。1. 實驗:如解剖、製作葉脈書簽或;
2. 參觀:如香港大學解剖學系人體標本室、農埸、綠田園、米埔、污水處理廠或;
3. 校外生物科問答比賽或;
4. 大專院校舉辦的研討會或;
5. 野外考察或;
6. 植樹或;
7. 農夫之旅(宿營)或
8. 捐血活動。
化學學會培養學生對化學科之興趣及認識。參觀廠房、實驗展覽、填字比賽。
物理學會提高同學對物理科的興趣。趣味科學比賽、電子製作、實驗展覽、參觀、校外比賽。
電腦學會1. 推廣電腦教育。
2. 增加同學對資訊科技的認識及興趣。
認識互聯網、多媒體及中文輸入法。
地理及環保學會1. 提高同學對地理科的興趣。
2. 提高同學對環境保護的認識而最終能身體力行保護環境。
參觀、遠足、宿營、野外考察、學術常識問答比賽、舊衣物收集。
歷史學會加強學生對歷史科之興趣及認識,對歷史作出一個全面及客觀的評價。歷史電影欣賞、繪畫歷史人物比賽、歷史常識問答比賽、專題研究、歷史資訊。

攝影學會

提高學生對攝影的興趣。攝影比賽
音樂學會提高同學對音樂的認識及欣賞,發揮同學的音樂潛能。迎新聯歡會、歌唱比賽、音樂電影欣賞、點唱、宿營。
影劇及文化學會發展同學對話劇的興趣,提高同學鑑賞話劇的能力。

1. 小組活動
2. 電影及話劇欣賞
3. 邀請劇團到校演出
4. 參觀劇團排演
5. 話劇比賽
6. 話劇表演
7. 推薦同學參加校外話劇活動

體育學會推廣校內及校外各項體育活動,增加同學對體育活動的認識及興趣。各項球類及田徑練習、體能訓練、各項球例認識、各項球類比賽、同樂日等。
普通話學會活用普通話1. 普通話會話班或講故事班
2. 普通話比賽 / 查字典比賽
3. 普通話歌曲欣賞及試唱
4. 電影欣賞
棋藝小組提高同學對各種棋類的認識及興趣。分組棋類活動。
基督徒團契讓同學透過相交生活,認識自己及基督教信仰。逢星期五有聚會,暑假會舉行福音營。
東九龍275旅男童軍透過紀律生活和服務他人,讓青少年人得著身心精神的陶冶與啟發,成為有良好責任感的公民。每循環週集會一次。活動有遠足、露營及其他訓練班。
東九龍第21隊女童軍培養同學之獨立能力及服務精神,並發展多方面興趣。步操訓練、學習女童軍歌曲、繩結及若干戶外活動。
聖約翰救傷隊發揮互助精神,提高同學的紀律性。步操訓練、急救訓練、興趣小組、生活技能學習、校內/校外服務、急救比賽、步操比賽、大會操...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