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習

電子學習

為本校其中一個重要發展計劃:『邁向電子學習新里程,裝備學生面對資訊新世代的挑戰和機遇』

 

教師

(1)本校教師通過校內教師工作坊、修讀坊間或教育局不同之教師專業培訓課程,加強在各科使用資訊科技的能力。

(2)鼓勵教師以QR-Code在學習工作紙內加入延伸或參考資料,便利學生以流動裝置隨時觀看。

校內Google協作平台工作坊

 

學生

(1)以初中普通電腦科培養學生有效運用資訊能力

包括中英文輸入、一般辦公室軟件之使用、數碼圖像處理、影片攝錄及剪輯、簡易網站製作、微電腦開發板及機械車編程、簡易手機應用程式編寫、電腦理論課及資訊素養培育等。

(2)高中電腦科則根據教育局文憑試課程教授各項資訊知識與技能,如資訊處理、電腦系統構造、軟件種類、網絡知識、程式編寫、各項多媒體原理及網站設計。

(3)鼓勵同學參與不同之資訊比賽及相關工作坊。

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課程參觀電競行業電腦繪圖工作坊中五級Java程式編寫工作坊MBot機械車編程

 

家長

在學校網站內設有『家長學堂』專頁,結集各項家長需知常識,以助家長了解有關科技,使能積極配合學校,促進學校推動電子學習。

 

學校配合電子學習資訊科技設施

除一般課室電腦、投影機及實物投影機外,還包括:

   所有教室及禮堂Wi-Fi覆蓋,1000Mb 光纖快速網絡

   3所可容納超過30人之電腦室,其中一所電腦室於課餘時間,開放予有需要學生使用。

   可供兩大班同時以一人一機使用之iPad

   可供一大班同時使用之 VR 眼鏡

   少量智能手機(電腦科)

   3D 打印機

   無人機(生涯規劃)

   360攝錄機。

   圖書館網頁內備有網上電子書資訊各科學習參考連結

3D打印機MBot機械車VR眼鏡

 

軟件

全校教師及學生電腦均有安裝全校授權版軟件:Adobe CS6 多媒體及網頁設計套裝軟件、微軟辦公室軟件,

另外所有電腦室電腦皆安裝威力導演影片編輯軟件。

 

各項主要學習平台

G Suite for Education,MySch 內聯網,English Builder(英文科,五色學倉頡及中英文打字平台(電腦科),Edpuzzle

 

科目

各科組在內聯網及校內中央儲存裝置為每級累積相關教材與資源,建立有系統的資源庫,師生共享電子學習資源。

另各科目亦會使用預載在各電腦/流動裝置上之應用程式,如Geogebra, Nearpod, QR Code Reader, Google文件等等。

Ipad應用Ipad應用

Top